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与长华社区开展“一月一宣讲·一周一实践”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2 09:59:24点击次数:

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加强设计艺术学院与长华社区党组织间的紧密联系与深入合作,3月2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率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赴长华社区开展“一月一宣讲·一周一实践”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长华社区宣讲团讲师、老党员、业主委员会执行秘书范玄辉老师,为志愿者们深情讲述了长华社区的发展历程。他提到,长华社区由716矿的矿工及家属搬迁至长沙后组建而成,这里的居民曾在在艰苦岁月中的默默奉献,为新中国研制原子弹提供优质原材料做出了卓越贡献。这份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是长华社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居民们温暖家园的重要支撑。范老师的讲述让志愿者们对长华社区所蕴含的深厚精神内涵和历史价值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长华社区的宣传片,通过影像资料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社区的风土人情、发展现状以及居民们的日常生活。陈鑫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长华社区丰富的核工业精神底蕴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红色文化沉浸式教育机会。他鼓励同学们结合社区需求,思考如何为社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为这种精神的传播和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随后的讨论中,志愿者们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头脑风暴,纷纷抒发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深刻感受与独到思考。

宣讲会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迅速投入到环境清扫和护学岗劳动实践中。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扫帚、夹子等工具,认真清扫路面、拾捡垃圾,并将捡到的塑料瓶、烟头、纸袋等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担任护学岗的志愿者们细心地留意过往车辆,及时提醒司机注意行人,必要时会主动拦停车辆,以确保社区周边的中小学生们安全地过马路。同时,发放教育宣传资料给小朋友们,向他们传递安全知识和成长指导,确保他们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长华社区的历史底蕴和精神力量,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长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发展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杨祁 文/郁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