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工商 以美育美”系列讲座】陆松先生主讲《人工智能背景下新媒体创业孵化》

发表时间:2024-04-02 10:01:18点击次数:

3月31日晚,设计艺术学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在岭南校区创媒中心N101报告厅成功举办“艺术工商以美育美”系列讲座之《人工智能背景下新媒体创业孵化》。此次讲座特邀湘云实创新媒体创新工作站主理人陆松先生作为主讲嘉宾。

陆松先生以“人工智能背景下新媒体创业孵化”为主题,通过一条新媒体的发展时间线,展示了近年来技术的迅猛进步。他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文本、音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并深入剖析了短视频运营的关键因素和数字营销的内在逻辑,包括直播主播的薪酬情况、文案创作的要点,以及整体运营成本的控制等。他还详细讲解了运营的核心要素,包括如何吸引流量、构建有效的运营流程以及实现付费变现等策略。

此外,陆松先生还深入讲解了如何运用AI提示词进行内容创作。他提到,输入合适的提示词是AI生成高质量内容的关键,例如人物Prompt的设定需要包括角色设定、个性化、任务设定以及限制条件等多个方面。这样的设定有助于让AI生成的角色更加鲜活、真实,并具备更强的说服力。

本次讲座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人工智能与新媒体创业结合的宝贵机会。陆松先生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不仅使同学们对新媒体创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还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创业指导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未来在新媒体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