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业设计系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与课堂教学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4-03 05:24:16点击次数:

3月29日,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成功召开了专业发展研讨与课堂教学交流座谈会。会议特邀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怡教授莅临指导,旨在汇聚智慧,共谋教育教学与专业建设的未来发展。座谈会在创客中心219室举行,由工业设计系主任唐力老师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旺教授及工业设计系的优秀教师们共同出席。

座谈会上,李怡教授以深厚的学术积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带来了宝贵的启示。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着重强调了教学与科研的相辅相成,并鼓励青年教师以发展的眼光,精心打造一至两门核心课程,以此构建个人的教学特色,并进一步延伸到科学研究领域,形成教学、科研、育人三位一体的逻辑闭环,拓宽教育教学内涵。同时,她还对工业设计专业的未来教育走向提出了深刻的见解,赢得了在场教师们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

在座谈会的第二阶段,讨论重点聚焦于工业设计专业的未来发展,特别是在培养方案的更新和专业特色的打造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交流。李怡教授与在场教师就如何整合先进教育理念,以及如何根据行业趋势和社会需求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专业特色,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思考。她提出的诸多建设性意见,为工业设计系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工业设计系的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为系部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工业设计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科研创新,努力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设计人才。

李怡,女,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家居用品的系统开发与设计管理、民间手工艺的传承与产品开发、基于人工智能(主要是图像处理技术)的工业设计智能技术及应用。在重点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2篇,EI检索5篇,出版《虚拟工业设计》专著一部,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项,外观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