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设计系成功举办创新教学应用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4-04-03 05:25:22点击次数: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正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教育领域亦不例外。42日,环境设计系举办了一场聚焦于AI在教学中的创新应用的研讨会。其中,张敏老师以其在《装饰与图案》课程中引入AI辅助设计的实践经历,成为本次研讨会的热议焦点。

张敏老师首先分享了参加AI培训的学习心得。她表示,通过系统的学习,不仅深入理解了AI技术的基本原理,还成功将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在《装饰与图案》课程中,张老师大胆创新,引入了AI辅助设计工具,这一举措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对设计原理的直观理解,并显著提升了他们的创作效率AI的辅助下,学生创作热情被极大激发,不仅能够迅速生成初步的设计方案,还能在AI的启发下不断完善作品,形成别具一格的创意风格。张老师还展示了部分学生的优秀作业,并分享了他们的积极反馈。学生们普遍表示AI辅助设计让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有趣,同时也在实践中深刻感受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研讨会上,环境设计系的老师们围绕AI在教学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AI技术的引入为教学设计带来了无限可能,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同时,老师们也积极提出了如何将AI技术更好地融入教学的建议和思考,共同探讨未来教学的新方向。

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举行,为环境设计系的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环境设计系将继续深入挖掘AI在教学中的潜力,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