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工商 以美育美”系列讲座】设计艺术学院携手MikaWoll共探可持续设计之路,开启教学合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4-04-11 05:03:33点击次数:

49日上午,燃空间咨询策划(北京)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总经理MikaWoll先生亲临设计艺术学院,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主题为“如何营造场所”的精彩讲座。MikaWoll先生在讲座中深入剖析了可持续设计的核心理念,并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实践,让师生们领略到了可持续设计的魅力与价值。

MikaWoll先生首先阐述了可持续设计的重要性,并指出设计应追求的不仅是外在的酷炫与独特,更需注重内在的实用性与可持续性。他强调,可持续设计并非盲目追求新建或新增,而应当结合环境场所的特性去有目的的营造,将废弃的材料再利用做到生态的可持续。MikaWoll先生进一步指出,在建筑设计过程中,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建筑材料、建筑成本与碳排放等因素,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平衡。他分享了多种低碳环保的建筑材料,例如泥土、木材等。这些材料在中国的应用是非常广的,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且在当代建筑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因此,在可持续设计中的具有很高的应用潜力和价值。

为了让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可持续设计的实践成果,MikaWoll先生还展示了他参与的一系列实际项目案例。从村庄规划到室内项目,从酒吧设计到餐馆改造,再到办公室空间设计,每一个案例都充分展现了可持续设计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与实践。MikaWoll先生不仅详细介绍了这些案例中如何挖掘和利用可持续材料,还分享了他是如何通过多方沟通与实践,将可持续理念真正融入到设计中去。他深入剖析了每个设计方案的构造与思考过程,让师生们能够从中汲取到宝贵的经验和灵感。

讲座结束后,MikaWoll先生与设计艺术学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双方就未来在教学合作方面的可能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共同开设碳排放与文化主题的课程、举办暑期夏令营以及开展教师项目合作等。经过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学院教师陪同MikaWoll先生一同参观了岭南校园,欣赏了校园的景观环境设计,并参观了学院师生作品展。此次参观不仅让MikaWoll先生对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师生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的灵感和可能性。

MikaWoll先生的讲座为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通过与MikaWoll先生的交流与合作,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可持续设计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