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工商 以美育美”系列讲座】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倪文华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24-04-11 05:05:46点击次数:

4月10日上午,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院副院长倪文华应邀来校讲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书法学习能力养成”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萍,设计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学校离退休处老教师、校友代表和师生们共计150余人前来聆听。

倪文华先生从培养思想力、审美力、实践能力、以及树立正确的书法观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深刻理解和实践经验。他强调,书法不仅仅是技法的体现,更蕴含着哲学的深度、文学的温度、文字学的精度、技法的高度以及美学的厚度。他鼓励大家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要多读书、广见识、扩胸襟,全方位提升自己,也要不断锤炼技法,下足功夫,立定脚跟,扎入传统,汲取营养。

此外,倪文华先生还特别指出,对于设计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学习书法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认为,书法学习不仅能够为学生提供美的灵感和设计素材,还能够提升他们的审美修养,为未来的设计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过程中,倪文华先生娓娓道来,话语间透露出对书法艺术的深厚情感。他鞭辟入里的分析,让在座师生们听得如痴如醉,仿佛置身于一场美的盛宴之中。师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对倪文华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

讲座结束后,倪文华先生还现场挥毫泼墨,赠送学校多幅墨宝。这些墨宝不仅展示了他的书法造诣,更表达了他对湖南工商大学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切关怀。这一举动不仅为讲座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也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文艺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设计艺术学院 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