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数字传媒与人文艺术交叉学科群4月月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4-04-11 05:07:49点击次数:

为了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职工和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推动学科创新与发展,4月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岭南校区创媒中心N101报告厅成功召开数字传媒与人文艺术交叉学科群学术研讨会四月月度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禹云贵副教授以《智在融合:AI与数字技术在创新设计中的结合与应用》为题,深入剖析了AI技术在视觉设计领域的创新应用及其对教学模式的深远影响。他指出,AI技术在自动生成设计元素、色彩匹配、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设计效率与创作可能性。将AI融入教学,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掌握前沿技术,更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实例分享,禹副教授展示了AI如何辅助设计师进行创作,以及学生如何利用AI工具优化设计流程。最后,他呼吁老师们不断更新课程内容,与时俱进,同时也鼓励学生们积极探索AI在设计领域的应用,以适应未来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后,工业设计系副主任雷劝老师以《人工智能在创新教学中的应用与设计》为题,分享了他在人工智能与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教学实践。雷老师详细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在创新教学中发挥作用,提升设计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他针对AI应用软件类别复杂多样、更新换代较快的现状,提出将AI绘图进行结构性总结的方法,按照“场景+主体+细节+表现风格”进行描述,这一方法能够适应多数AI绘图,有效节省艺术设计中的重复劳动,使设计师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智力效能的提升上。

设计艺术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数字传媒与人文艺术交叉学科人才。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更激发了他们的学术热情,推动了学科的深入发展与创新。通过分享学术成果、探讨学科前沿,为数字传媒与人文艺术交叉学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设计艺术学院 文/文丽 图/文丽 谭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