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大会暨安全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4-04-15 05:26:12点击次数:

为顺利推进2024届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4月1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英才报告厅成功举行2024毕业生届毕业生大会暨安全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丽主持。

院长吴灿教授对毕业设计、就业创业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结合就业动员勉励毕业生们抓紧时间完成毕业设计,并积极参与校园招聘。他还鼓励同学们珍惜毕业前的宝贵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了安全教育,他提醒大家在即将毕业步入工作岗位的关键时刻,一定要保持精神状态的高度集中,理性对待求职和人生选择。

心育专干李辉老师提到学生在面对挫折和压力时要调整认知,避免过度焦虑和消极情绪的产生,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气场。学办主任刘丽老师提到大学生应不断保持热爱生活的态度并要具备一定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回馈社会。

团委书记杨杨老师就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她提醒毕业生们要及时在规定时间内转接团组织,并结合实际工作向同学们举例示范相关操作和注意事项。就业专干刘余君老师对就业相关事项展开讲述,向毕业生们介绍学校招聘会的具体信息,提醒大学生时刻关注就业政策和规定的变化,以便及时调整求职策略和期望,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退役大学生高士为毕业生讲解了参军的具体条件以及参军经历对于成长和发展的积极影响,他强调参军入伍是一个积极的就业选择,尤其对于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鼓励毕业生们积极考虑这样的机会。

本次毕业动员和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了毕业生的安全意识和紧迫感,为确保他们顺利度过毕业期和安全地迈入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图/李建军 文/潘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