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4年湘江学者论坛(春季)经法文哲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4-04-15 05:28:28点击次数:

4月13日上午,由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湖南工商大学2024年湘江学者论坛(春季)经法文哲分论坛在岭南校区创新中心108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英国开放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2名优秀青年学者到会交流,与学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索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研究动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权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莫湘益教授,以及财政金融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领导与专家学者出席次论坛。

论坛主持人、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灿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出席论坛的青年人才能加入湖工商大家庭共同奋斗。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教授分享了学校在博士点建设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和优势,为各位青年学者展现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刘国权副校长代表学校慰问参会代表,他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在学术氛围营造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优势,以及学校在科技创新与文化融合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特别重点推荐了湘江实验室的优质平台。他向参会的各位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为实现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的愿景共同努力。

论坛期间,与会学者们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组织了12场学术报告,涵盖数字媒体、人工智能、设计教育、司法监管、数字货币、价值投机等多个领域。精彩纷呈的报告主题和内容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参会二级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对报告作了点评发言。

莫湘益部长在论坛上全面宣讲了学校的引才政策,与学者们就学校的发展规划、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参会学者们高度赞许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他们纷纷期待与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并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湘江学者论坛经法文哲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探讨前沿问题的平台,也为湖南工商大学引进优秀人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展望未来,湖南工商大学将继续致力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卓越发展,以高水平人才队伍促进“三进三高”战略目标的实现。(文/朱雯琪 图/陈晨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