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3-09-19 09:47:18点击次数:

为了创造积极的考研备考氛围,提升考研竞争力,9月10日晚,设计艺术学院在岭南校区N102教室举办考研辅导讲座,活动邀请了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长沙)中心讲师和2023级研究生代表作报告。学风建设专干李辉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2021级近百位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23级研究生代表周文荟同学分享了自身备战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与心得。她指出,要注意考研的重要时间段,统筹时间安排,做好学习规划,调整心态、抵制诱惑、拒绝精神内耗,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同时,她分享了专业理论、专业手绘、政治、英语这些考研科目的不同备考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新东方讲师胡彦博从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与备考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对备考中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给出应对策略,通过数据分析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未来考研或求职就业的发展趋势,并强调了考研英语复习的重要性与不同时间段的备考方法。随后,新东方考研学习规划师向同学们开展个性化考研一对一咨询规划。这些经验和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备考动力和信心。

本次考研辅导讲座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考研深造的意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在求学深造之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图/杨祁 陈琛 文/郁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