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8-06-23 12:40:23点击次数:

一、招生计划

IMG_1535(20180621-044653).jpg

(2018年我院新增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招生专业) 


二、录取原则

1、 调阅湖南省考生档案的比例不超过105%,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不超过120%

2、 按志愿优先的原则投档,不设置院校志愿分数级差,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3、 江苏省普通类本二批次考生,其选测科目等级的最低要求为BB,必测科目的等级最低要求为4C1合格。进档考生按投档分加选测科目等级分计算录取分,等级加分标准为A+5分,A3分,B+1分。

4、2018年在上海市、浙江省招生专业(类)不限定选考科目范围。

5、 根据进档考生成绩分布设定专业投档级差,尽量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可降一个分数级差录取到第二专业志愿,以此类推;对于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尽量调剂到同学科相近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6、 专业(类)录取在总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较高的考生。

7、 对于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所加分计入投档、分档成绩。

8、  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录取结果除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网站上公布外,学校网站也将在录取结束后公布,网址为:http://www.hutb.edu.cn,招生咨询电话0731-886866938868666788686694,投诉电话0731-88689012

9、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湖南省考生专业成绩以湖南省统考成绩为准;其它省考生必须是已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方能填报,按“专业成绩×70% +文化成绩×30%”的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三、优惠政策

1、湖南(含农村专项)、河南、四川(一本)考生在院校志愿首位填报我校,成绩超过我校投档线15分(含15分),专业任选(保证录取其第一志愿专业)。

2、其余省(市/自治区)考生成绩达到一本线(已一二本批次合并的省份,参考自主招生线)的文理科考生,专业任选(保证录取其第一志愿专业)。

3、凡在院校志愿首位填报我校的湖南省考生,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条件并填写“专业服从”的考生,原则上进档不退档,确保录取(不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会计学本科项目)。对于其他省份的考生,尽可能减少退档数量或不退档。

四、学院基本情况

      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始建于1993年,目前开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音乐表演、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本科专业,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音乐表演4个教学系和1个基础课部。2017年,我院成为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学院自1999年开办艺术设计专业(本科)以来,截止目前,已连续招生19年,现有在校学生2000余人,为社会输送毕业生近万人。以往本省录取分数线稳居湖南省二本院校第一,从2018年开始以本科一批次录取,省外我校艺术类招生报考人数逐年递增,2015年19041人,2016年21532人,2017年25350人,2018年则达到36269人。

五、师资队伍

      学院共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以上学位9人,硕士以上学位45人,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11人,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与学术水平在全国同类院校与专业中居领先地位。教师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项目5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8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在全国省部级各类大赛、作品中获奖200余次,取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六、办学条件

       学院拥有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包括设计艺术实验中心、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包装与印刷实验室、环境艺术设计实验室、摄影室、雕塑与陶艺实验室、音乐表演中心、服装设计实验中心、画室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民间美术等5个工作室。设计艺术学院图书资料室现藏书近2万余册,有《装饰》《美术观察》《现代传播》《中国电视》等艺术类核心期刊十余种,能满足本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图书资料需求。

七、学科建设

       设计艺术学院现有省级特色专业一门(艺术设计专业),校级重点建设学科一门(设计艺术学),校级精品课程两门(平面广告设计、广告策划),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一个(广告艺术设计教学团队)。
设计艺术学院现为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资格认证特许培训(考试)机构、中国广告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分会、长沙市城市规划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和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八、人才培养

       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音乐表演四个本科专业。在办学过程中,设计艺术学院依托学校商科背景,遵循“艺术设计与经营管理相结合”的办学思路,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突出艺术设计在文化经济中的实践应用,近三年来实际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5%以上。
学院注重专业与市场相结合,强调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营造艺术设计、传播、营销等多学科知识的相互渗透、影响的学习氛围。近年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成绩显赫(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广告协会学院奖、台湾时报广告金犊奖、美国ONESHOW金铅笔奖、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等),被业内人士称为“湖南商学院现象”。至今已向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质量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九、学院环境

IMG_1460.jpg


十、校园文化活动

 IMG_15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