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通知公告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南工商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表时间:2020-12-22 04:03:50点击次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28日举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安全平稳顺利的考试,依据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有我考点(4329)有关须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微信图片_20201222154801.png

二、考试地点

湖南工商大学考点考场设乐知楼(第三教学楼)。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具体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

三、注意事项

1.时间节点。考生进入考楼时间为上午7:50、下午13:20,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考场时间为上午8:00、下午13:30,严禁提前进入考楼和考场。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考场,即上午8:45、下午14:15后不得进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即上午11:00之前、下午16:30之前禁止考生交卷出场。

2.身份验证。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考生在接受身份验证和安检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请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再次查对。

3.考试物品。考生作答工具、草稿纸由我考点统一配备,不得自带。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以及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设备、计时设备、智能穿戴设备进入考场(自命题科目可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具)。考生如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请统一放在考场教室外“小件物品放置处”,否则按违规处理。请勿携带贵重物品,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4.诚信考试。考生应认真履行《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湖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严守纪律,诚信参考。考点所有考场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信屏蔽仪。监控录像将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全程回放审看,回放视频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依规处理。

5.考中注意。考生不得提前或延迟作答,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试卷作0分处理;考生除在试卷上填写(涂)规定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0分处理;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但遇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

6.离场要求。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经监考人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试题、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均不准带出考场,否则作考试违纪处理。

四、防疫要求

1.前置筛查。所有考生必须进行健康监测。所有考生考前须按时如实填写《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14天体温监测表》,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在第一单元考试安检入场后考生需将该表上交所在考场监考人员。

2.考前防疫。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依次通过红外体温检测区测量体温,考生进入考楼时应提供考试当天或考前一天电子健康码(需彩色打印),电子健康码为绿色、无境外及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且体测正常方能进入考场。体温不符合要求的或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的考生,须经驻点卫生健康部门、疾控中心等进行专业评估,经考试主管部门同意后办理有关手续方可进入考点。

3.个人防护。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相互间距 1 米左右。入场核验身份证时,按照核验要求需摘下口罩。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试结束,考生应迅速整理好物品,在监考人员指挥下,按照座号分批有序离开考室。考试后禁止逗留、扎堆。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员,按照学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五、咨询、投诉电话

湖南工商大学考点咨询电话:0731-88688031;

湖南工商大学纪委举报电话:0731-88689012;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电话:0731-88090301。

 

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16日

 

附件: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14天体温监测表.docx